贵州国资委多举措助推监管企业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4

  贵州国资委采取多项措施助推监管企业实现“开门红”。1-2月,纳入财务快报统计口径的19监管户企业累计营业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22.8%;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7.6%;劳动生产总值(增加值)100.2亿元,同比增长10.5%。

  一是抓好年度目标谋划。召开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会议,对全年及第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对监管企业预算编制指导,努力确保收入、利润、增加值正增长。各监管企业将“稳增长”作为核心目标,科学合理制定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并抓好分解落实。

  二是抓好节后复工复产。春节前,下发专门文件,要求监管企业统筹好节假日期间生产经营和节后复工复产。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复工复产督导工作。2月25日至3月4日,10名贵州国资委领导分别带队,对监管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督导调研,督促各监管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

  三是抓好联系帮扶。继续配合抓好“百千万”工程和“双服务”工作,完善贵州国资委班子成员联系帮扶方案,明确每名班子成员联系2-3户企业。贵州国资委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企业开展帮扶,全面了解帮扶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方面等方面的情况,“点对点”进行帮扶。

  四是抓好运行调度。对监管企业综合指标完成情况每月进行排名通报,推动监管企业间相互学、相互比。继续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帮助监管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实施精准调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