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4

  3月18日下午,江苏南通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通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市红旗驾驶员培训中心三家企业整体移交签约仪式在南通市政务中心举行。

  此次三家企业整体移交南通国资委出资企业城建集团管理,是南通国资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前期经多轮研究,以做大做强三家公司为目标,以保障和增进广大职工利益为核心,由南通国资委起草整体移交方案。根据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对方案所作的重要批示,按照“政资分开、政企分开、履行公共管理职能和国有资产出资人分开”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改革要求,当天由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兵和城建集团董事长李维贤签订《整体交接协议》,确保三家企业与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真正做到感情上融合、体制上融入,进一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南通国资委主任李桂顺指出,国有企业并购、重组是大势所趋,将成为企业的“新常态”,此次移交充分体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将对城建集团实体化转型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是加快国企发展的需要,是提高资源效率的需要。下一步,将加快做好移交企业的延伸审计工作,按照《公司法》要求,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制订企业发展计划,全面落实好《方案》和移交协议的承诺。南通国资委将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力度,不断健全国有资产出资人制度,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和统筹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