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3月24日,河北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对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批示,巡视员毛丽君讲话。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央有关驻冀企业、各设区市国资委分管党委副书记、宣传(企业文化)部长(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纪委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人参加会议。

  王昌批示指出,近年来,河北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和河北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紧紧围绕保增长、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等中心任务,改进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宣传工作很重要。形势越严峻、局面越复杂、硬骨头越难啃,越能显示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越能体现责任担当,越能彰显工作水平。2015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河北国资国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毛丽君回顾了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勇于创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理论武装和形势任务教育扎实有效;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声有色;三是新闻宣传和形象公关持续加强;四是企业文化建设与时俱进;五是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她从国资国企改革进入关键期,经济新常态的机遇和挑战,从严治党、依法治企提出更高要求,舆论环境呈现复杂局面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持正确导向、服务大局、价值引领、改革创新,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2015年,河北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创新求实,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和形势任务教育,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水平,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在深入上下功夫,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学习重点,创新载体,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二是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谋发展、依法治企、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推进道德建设,深化“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更加主动地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展示新形象,凝聚正能量。加强正面宣传、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改进舆论引导方式,加强舆情应对,科学引导舆论,加强阵地建设与管理。五是加强领导责任与加强基层工作相结合,打牢宣传思想工作基础。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落到实处,同时,打牢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切实使宣传思想战线基层工作强起来。六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干部要勤学善思,强化学习意识;修身自律,强化正派意识;合作共赢,强化团结意识;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意识;任劳任怨,强化服务意识。

  河北钢铁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机场集团、财达证券、中石油管道局等5家企业分别从围绕中心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新媒体运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