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2014年年会在杭州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1

  3月26日下午,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2014年年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国有企业投融资机制,提高投融资效益。在这次年会上,增补了1名副会长、5名常务理事和7名理事。浙江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浙江国资协会会长冯波声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机制,规范运作,提高效益,推动国有企业投融资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浙江省交通集团副总经济师傅哲祥,杭州国资委副主任沈立,浙江钛和投资公司董事长潘晶,中韩人寿保险公司董事王保平先后就投融资问题作专题发言。会议由浙江国资委副巡视员、浙江国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京秀主持。

  冯波声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国资委、浙江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常务理事会的领导和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心,服务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抓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品牌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构建了协会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制度体系;二是营造了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良好氛围;三是继续组织开展了协会有关活动;四是提升了协会品牌。他同时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对这些不足,都有待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努力改进。

  关于今年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冯波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心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组织和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努力资政建言;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引导,讲好国资国企故事;积极开展活动,增强协会活力;注重自身建设,巩固提升协会品牌,以实际成效为浙江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继续抓紧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考订工作,争取年内基本完成《浙江通志﹒国有资产管理卷》的编纂工作。

  冯波声强调,投融资是当前国有企业经营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理解通过加大投融资力度来稳增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通过投融资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性和必要性。投融资体制的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保障之一。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国有企业投融资的健康发展,他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一是全面而客观地认识国有企业投融资的现实基础;二是扎实而有效地破解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难题;三是坚定不移地管控国有企业投融资风险。他希望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重视支持协会工作,进一步发挥协会的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研究投融资规律,创新投融资机制,提高投融资效益,发挥投融资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国有企业投融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年会还通报表彰了第二届协会系统优秀调研报告及论文,审议通过了协会有关人事调整事项,通报了2014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年会之前召开了会长例会和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等事项。担任协会理事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学术、培训、宣传委员会委员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资研究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