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2

  3月31日,河南国资委在郑州召开了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座谈会,河南国资委副主任胡广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15年河南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做好新常态下的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河南投资集团、河南建设集团、郑煤机集团等6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各省管企业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组织部长、人力资源部长,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委机关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胡广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南省管企业在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规范选人用人、创新人才举措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新常态下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必须严守规矩,强化执行;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必须练好内功,树立形象。

  适应新常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省管企业干部人事工作,胡广坤强调,一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要在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果、锤炼作风上下功夫;在优化结构、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在有效制衡、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在加强力量、完善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上下功夫。二是以市场化为导向,着力深化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积极开展和不断完善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不断优化管理层级和机构设置。三是以规范选任为关键,着力强化企业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从严选任、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建立选人用人责任倒查机制。四是以高端人才为引领,着力推进企业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胡广坤要求,要切实加强省管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工作力量,提高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公道正派,树立组织人事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还就河南省管企业领导人员选任工作程序、落实“四项监督制度”等进行了培训;围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邀请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原主任温亚震举办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