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3

  3月31日,厦门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厦门各区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企业、产权交易中心、象屿管委会、火炬管委会、监事会工作小组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厦门国资委副主任陈志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及福建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陈志平总结了2014年全市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并部署2015年产权管理工作。他指出2014年国资监管机构和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在稳步推进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础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产权管理制度,推动国资国企改革重组,继续强化产权管理基础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推动企业发展,有序推进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做强做大产权要素平台,切实发挥了产权管理工作在国资国企管理中的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作用,为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志平强调,2015年产权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及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2015年国资国企监管工作重点,健全产权管理工作体系,转变产权管理方式,强化产权管理基础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国有产权配置和运营效率,为国有企业保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做出贡献。

  陈志平要求,2015年产权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产权管理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资产评估管理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产权登记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管理;五是进一步推动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六是进一步完善产权市场功能;七是继续指导企业规范国有资产招租工作;八是有序推动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九是进一步加强产权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