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8

  河北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高永深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永深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和各设区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基础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国有产权价值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永深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制度将陆续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将全面启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必将不断深入推进,产权流转越来越快,产权结构越来越复杂,产权管理的难度将越来越大,这对产权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和各设区市国资委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产权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保障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2015年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国企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部署,积极转变产权管理方式,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企业国有产权配置和运营效率提高,为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出新贡献。

  高永深要求,2015年产权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夯实产权基础管理基础上转变产权管理方式;二是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三是继续推动做优做强上市公司;四是加强风险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产权交易监管;六是加强机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高永深还着重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自律意识。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发展混合所有制、新型公司债进行了专题讲座。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和各设区市国资委负责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产权交易机构,河北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