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广州国资委纪检组
开展对市属国企巡察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9

  根据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对市属国企巡察工作全覆盖的工作部署,在2014年巡察的基础上,拟对30家市属国有企业纳入2015年的巡察计划,实现市管企业全覆盖。

  此次巡察由两个巡察工作组分别牵头负责,一个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广州国资委纪检组牵头,另一个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巡察组牵头。借鉴中央巡视组对央企巡视采取的“三个不固定”、“一次一授权”等方法,将全年拟巡察的30家市属国有企业分批次安排巡察。3月20日,通过抽签确定了万宝集团、岭南集团、广钢集团、地铁总公司等4家市属国企为第一批巡察企业,其他市属国企在2015年内将陆续分批次进行巡察。

  巡察工作从3月20日开始,每批次巡察时间为7-10个工作日。巡察的主要内容包五方面:一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钱权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三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治纪律问题;四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广州市纪委、市监察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