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国资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近日,湖北荆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国资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荆州市纪委副书记郭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等出席会议。荆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洋对出资企业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荆州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常全总结了荆州国资委2014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5年度工作任务。

  郭华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介绍了荆州市纪委2015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国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观点。

  荆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云清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4年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并就做好2015年国资监管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15年国资监管工作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生产,着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做精做细优势产业,着力提高经营效益。狠抓精细化管理,着力降本节支。加强投资和资金风险管控,完善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着力管控风险。二是抓改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一企一策”的改革思路,在谋划企业产权多元化的基础上,分类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大力推进竞争性企业整体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进功能性企业子公司产权多元化改革,大力推进出资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加大国资监管全覆盖工作力度。三是抓平台,着力增强投融资能力。提高古城公司的国有资本运营能力,强力推进城投公司转型发展,发挥大正担保公司服务中小企业的作用。四是抓转型,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抓好企业主业发展,推动企业资源整合,配套实施管理转型,加强企业发展战略研究和指导,认真组织编制市属国有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五是抓管理,着力提高国资监管能力。依法履职行权,调整监管方式、路径和手段,推动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管企业负责人向管董事会、监事会转变。修订完善《荆州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荆州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荆州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修订完善《荆州国资委出资企业投资管理办法》,建立投资决策备案备查制度,完善投资前期规划和后评估及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落实《荆州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资产出租管理暂行办法》,遵循市场规律,实行阳光操作,坚决堵塞漏洞,防止国有企业利益输送,发挥国有资产最大效益。落实重大事项法律审核工作机制,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六是抓招商,全力推进央企对接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大胆实践;继续开展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工作,统筹做好央企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七是抓预防,着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李云清强调2015年党建工作要突出“六个坚持”: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坚持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企业领导人员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夯实基础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增信释疑强化新闻宣传,不断树立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坚持凝聚合力强化群团工作,不断汇聚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荆州国资委与市出资企业签订了2015年度企业经营业绩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由荆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主持。荆州国资委党委全体成员、市直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办公室有关领导,党建归口荆州国资委管理的中省在荆企业党委书记,市出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