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
(扩大)会议暨举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3

  近日,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举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讲授专题教育党课。

  董华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全省开放工作会议、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决定》。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狠抓落实。要深入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依法推动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于法有据,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着力提高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完善国资监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出表率。三是要主动参与辐射中心建设,在对外开放中作出积极贡献。面对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机遇,要推动省属企业立足自身基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引进来”力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四是要千方百计稳定经营,全力以赴确保增长。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重点做好落实措施、落实政策、落实责任,协调服务到位的“三落实一到位”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五是要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基础,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要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抓好教育,组织好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开展好正反典型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实打实。要抓好整治,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

  温剑为云南国资委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聚光专题教育,聚焦良好心态,聚力践行实效,争做“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专题教育、良好心态、践行实效三个方面,以史说今、以案明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云南国资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一是要聚光专题教育,深入领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切中时弊,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持续改进作风的延续和深化,是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严”是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三实”是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忠诚干净担当”是为官从政的起码标准。二是要聚焦良好心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正心修身之本。“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从精神支柱、价值追求、行为规范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特质,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导航仪”和“标尺”。要保持阳光心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正心修身之本。要有平常心,知足常乐。做到善待名利、善待得失、善待职位。要有感恩心,知恩图报。做到热爱工作、勤奋工作、快乐工作。要有敬畏心,知责思为。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三是要聚力践行实效,争做“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切实把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干事创业上来,做人要正,做事要勤,做官要廉,为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集聚正能量。做人要正,正派才得人心。要学会淡泊、学会放下、学会简单。做事要勤,勤政才有希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官要廉,廉政才能生威。要过好诱惑关、贪欲关、交友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