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委全面推动国企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8

  日前,天津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有企业监事会2014年度监督检查工作中期交流推动会。天津国资委分管委领导出席,天津市国有企业监事会8个办事处和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上,各办事处汇报了派驻企业2014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安排,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各监事会在主席、主任的领导下,按照天津国资委的年度检查工作安排结合各企业的实际特点,突出检查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扎实地开展了年度检查工作。目前,在天津市管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各监事会正在按进度有序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并取得一定的监督成效。有些监事会克服人员少、监督企业多、体量大等困难,合理安排,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督工作方法,提高了监督工作效率和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各监事会办事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有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工作思路措施,做到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有据,规范合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监督检查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年度监督检查与廉政建设、审计监督等的关系,做到界面清晰,工作相互衔接配合,发挥各自工作优势;三是监事会开展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要与天津国资委各业务处室工作紧密衔接,同时要调动市管企业的积极性,确保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在5月底之前高质量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