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纪委召开省属企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纠正“四风”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9

  近日,海南国资委纪委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召开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推进省属国有企业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好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做出部署,各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纠正“四风”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国资系统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纠正“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和公车私用等问题,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推动解决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海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维雄就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必须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国资系统各企业、机关的各处室要提高认识,落实到位,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企业和部门,要严肃追责。二是国企系统必须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尤其在五一、端午期间要加强管理,层层传达到下级企业,企业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发挥监督职能。三是国资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的干部必须要严格自律,正人先正己,要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四是各企业纪委必须要协助好上级纪委对问题线索的查办工作,同时也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区分好正常的业务接待和违纪违规问题,五一期间,将组织暗访组对企业进行明察暗访,今后暗访工作将不定期开展。五是各企业纪委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作用,加大纠正“四风”、整治庸懒散奢贪等作风建设的工作力度,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问题要及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