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企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9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企业信息化和产业化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海国资委联合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于4月23日召开了上海市国资委企业信息化推进会。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区县国资委分管领导及上海国资委、上海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胡宏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变化,企业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随着“互联网+”的推进,企业信息化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代。但是,也要看到企业信息化发展还存在整体管控能力有待提高、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发展不够、信息化在风险管控和共享中心建设的作用有待发挥等差距。胡宏伟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信息化对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在开展专有云建设、推动合作促创新、强化考核抓导向、集中采集提效率上做好各项工作。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朱宗尧参加会议并讲话,指出现阶段推进两化融合的重要意义,提出上海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并对企业推进信息化产业化融合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情况,总结了4年来上海国资委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的有关情况。邀请了系统外的专家进行了信息化工作交流,外高桥船厂作为工信部第一批两化融合贯标通过企业介绍了两化融合贯标成效和体会,西门子数字工厂的专家分享了上汽大众发动机三厂实施工业4.0的案例,印孚瑟斯的解决方案总监分享了某中央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经验。会后,组织参观了上交会“下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和“未来技术转移趋势”的论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