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召开市属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4

  近日,浙江杭州召开市属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键、干部三处处长胡明毫、杭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范飞、委系统16家市属企业及杭报集团、文广集团、西泠印社、华数集团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飞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5年杭州市属企业党建工作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确立“三项目标”,坚持“五个并重”,着重抓好“十项大事”。“三项目标”即服务中心,打响品牌,彰显国企党建特色;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确保国资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完善机制,比学赶超,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个并重”即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并重,目标考核与过程管理并重,提升品牌与创新破难并重,务实落实与借势造势并重,制度执行与文化引领并重。“十件大事”即规范党建考核、加强后备人员管理、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和党员进社区工作、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同时,建立项目领办制、基层联系点制度、月报季会年评制度,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国资系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键从“怎么看”与“怎么办”两个方面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国企党建要做到清醒坚定、担当有为。清醒坚定即怎么看当前国企党建工作。一是要看形势,要从党的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统筹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八大以后四个全面、从严从实、治党治吏的新常态。二是要重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和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观念,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三是要讲规矩,思想上强化规矩意识,作风上坚持规矩行事。

  担当有为即怎么推进当前国企党建工作,要从“认真”二字上做剖析、促改进、抓落实。一是要大力推进改革。二是要落实责任制,确保党建工作有清单、有目标、有任务、有考核、有运用。三是要加大年轻干部和人才培养的力度,完善企业年轻干部培养链。四是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贯彻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等制度。五是要打造特色品牌,按照“一企一品”的要求,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更多地把国有企业的亮点展现出来,提高国有企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