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自治区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会审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5

  近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14年度自治区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会审会,对14个地市、区直各有关单位、企业及国资委监管企业的报表数据进行了全面审核,确保国资统计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和及时。

  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会审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对会审工作进行全面布置;二是系统讲解国有资产统计及报表审核要求;三是各单位自审;四是各单位交叉互审;五是总审、验收和汇总。

  做好数据审核工作是提高国有资产统计信息质量的重要手段。为此,广西国资委在严把国资统计数据质量关方面重点做好了五方面工作。

  一是工作目标要求高。围绕2014国资统计的重点并结合广西的实际,及时转发《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14年度地方国有资产统计及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报送内容和报送时间,确保与国务院国资委标准完全一致。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2014年12月下旬,组织广西国资系统140余人在南宁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2014年度企业报表处理软件”,确保人人懂业务。

  三是动态跟踪服务及时。利用网络QQ平台,建立“区直企业群”,邀请久其软件专家入群,明确专人负责管理,随时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四是专题会审标准高。4月15日-16日,重点对各企业报表中相关指标之间、表间相关数据之间、分户数据与汇总数据之间、报表数据与计算机录入数据之间是否衔接一致等进行了重点审核,确保数据完整和准确。

  五是质量考核严格。围绕整个国资统计,严格实行质量考核,对各单位的工作组织、编制质量和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充分调动各统计单位的工作积极性。

  广西国资委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审核会审工作,严把数据关,确保国资统计报表的编制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