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国资系统“工作落实年”行动
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8

  5月6日,兰州国资系统“工作落实年”行动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委“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和行动方案、兰州市委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见、兰州市政府第十次全会和市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兰州国资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1-4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了兰州国资委系统下一步各项工作。

  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主持会议,兰州市政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兰州国资委系统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改制重组企业负责人、兰州市国有企业各监事会主席、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各监事会专职监事共约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海麟传达了《中共兰州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行动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和《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兰州市委“工作落实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兰州国资委工作落实年行动和兰州国资委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推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兰州国资委纪委书记郭建昌传达了《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见》精神;兰州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谢慧芬传达了市政府第十次全会和市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兰州国资委副主任许来强通报了国资委系统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兰州国资委副主任陈建信通报了国资委系统1-4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对兰州国资委系统二季度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二是正确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经济运行,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三是转机制、抓改革、促发展;四是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行动;五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马海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抓好“工作落实年”行动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市委“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省市委关于“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兰州国资委系统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年”行动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落实;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抓落实;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落实;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抓落实;围绕对各项工作督促检查抓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的落实。三、加强考核。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把“工作落实年”行动的成效纳入各处室、各监事会、各企业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年度考核,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重点选拔任用在“工作落实年”行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干部,逐级约谈表现平平、考核排名靠后的干部,该批评的严肃批评,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追究责任的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年”行动切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