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扎实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1

  “强化忠诚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强化敬畏意识,做到脑中有戒; 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肩上有担;强化落实意识,做到手中有方”,4月30日,襄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涛在襄阳国资委机关“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第三次专题培训会上要求,襄阳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要强化“四种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周海涛在培训会上为机关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学纪律 知纪律 守规矩 当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集中教育活动重在引导党员干部掌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四种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周海涛强调,襄阳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他做为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委纪检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通过执纪巡查、制度规范、风险防控、警示警醒等多种方式,切实履行好监督之责;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通过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将集中教育活动纳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之中,与国资监管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共同推进,相互促进,力求达到强化认识,提升党性,遵纪守规,改进作风的效果。

  2015年4月份以来,襄阳国资委党委按照湖北省委、襄阳市委开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襄阳国资委机关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向市属出资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企业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在襄阳国资委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专题培训教育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襄阳市领导在全市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等,传达了三期襄阳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观看了《较量无声》、《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

  5月份,襄阳国资委机关还将按照活动安排,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以“学纪律、知纪律、守纪律”为主题的大家谈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敬纪守纪,切实增强守规守纪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