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2

  近日,安徽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崇信作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以此为标志,安徽国资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高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委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许崇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共产党人“质”的规定性,是一个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本真”。全体党员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许崇信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国资委机关风正气顺的政治生态;要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国资监管工作上水平。要提高干部素质,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努力为国资监管事业做出贡献、留下业绩。

  许崇信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找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认清危害,深挖根源,摒除病灶,强身健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严格正风肃纪,强化立规执纪,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崇信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体现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核心要义上来,体现到从政履职、做人做事的全过程。坚持把忠诚作为根本品格和立身之本终生秉持,忠诚党的理想、宗旨、组织和事业;坚持把干净作为操守底线和人生信条终生恪守,正确对待权力、夯实道德根基、调整自我心态、严守廉洁底线;坚持把担当作为为官道义和职责使命终生履行,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和政治责任上敢于担当。

  许崇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握教育主题、深化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动作、坚持领导带头、推进工作落实,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高伟在主持中强调,安徽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课精神,以党委书记讲党课为开端,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注重结合实际,抓好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