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2

  5月8日,广西国资委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以“用‘三严三实’”正作风树国资国企好形象”为题,为国资委机关和国资委管理班子企业讲专题党课,以讲党课的形式贯彻落实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启动国资委机关及直属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管跃庆从五个方面就个人学习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 “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

  二是要从严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针对当前广西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领导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地存在“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突出问题,以及我区国资国企系统领导干部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必须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整改,加以解决。

  三是要准确把握,在推进中切实抓好四个“关键动作”。

  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广西国资委机关、企业领导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高质量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把四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突出问题,取得明显实效。

  四是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树立国资国企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国资国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带头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讲规矩、守底线,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在“规矩”划定的范围内行事,不违规、不犯规。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用“实干”促改革、增效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重用老实人,为老实人撑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做细、落深、落实国资监管各项工作。

  五是要从严从实负起责任,统筹推进专题教育。

  广西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党组织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直接检验。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注重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止和杜绝“两张皮”现象,注意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广西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15户委管班子企业主要领导、党组织书记,现场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