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召开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河北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的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近日,河北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分四片连续召开四个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各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发现和培养典型,推动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40多家中央和省驻石企业以及国资委监管企业的部分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宣传部长参加座谈交流。

  近年来,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和企业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和员工思想动态的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路径,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特别是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创新实施的“引入对标,加能助力,三对标活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见实效”、中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党委“构建同心多圆工作机制,夯实企业转型发展思想文化基础”,以及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党委提出的秉持“一个核心、两个服务、三个贴近”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实行的“每月口头听取、每季收集一次职工思想动态汇报”等做法,使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既见人,又见物,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突出表现在“三个坚持和不动摇”上:一是坚持党的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联系实际,做好新形势下的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二是坚持活动的多样性、灵活性不动摇,活动常变常新,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做到了有人抓、有人管。三是坚持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不动摇,始终凝聚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企业职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

  座谈会上,国资委党委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意见。

  2015年,国资委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顺应企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为此,国资委党委要求,2015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牢牢守住并且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这块主阵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全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坚持守土有责,增强政治定力,树立担当精神,培养过硬作风。

  二是要广泛开展讲故事活动。要讲好、讲活企业和身边人的故事,要让员工知道企业是从哪里来的,要发展到哪里去,要大讲企业发展的历史,大讲企业文化,要让每一个员工都讲讲自己经历过的事,感动人的事和一些难忘的事,从而激发员工们的爱岗敬业热情。

  三是要注意发现和选树典型,发挥好榜样的作用。要在企业发展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断地发现典型,推出典型,大树特树爱岗敬业的老黄牛,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劳模,技术革新能手、生产业务的排头兵等一大批先进劳动者,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他们的事迹,掀起一个“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四是要始终传递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正气。要大力宣传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要教育和引导企业员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实、友善”24个字入心、入脑,践于行,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始终把传播正能量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落脚点,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弘扬企业精神,唱响正气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