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企改革工作全面推进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2015年以来,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国有企业改革重大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自治区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改进和加强自治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印发了《深化自治区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区直各部门的改革任务和今后5年自治区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快制定国企改革配套政策。起草了《关于推进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职工持股的意见》和《关于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分类监管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健全与企业类别相匹配的分类监管和考核评价体系。制定了《区直机关所属企业脱钩改革实施方案》,2015年底基本完成脱钩改革任务。草拟了《关于深化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指导意见》,配合人社厅制定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修定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

  三是推进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完成了对20个区直机关的55户企业和6626多名从业人员的调查摸底、意见征求和实施方案制定等工作。加强对新组建的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大投资审核、经营业绩考核和负责人薪酬管理。公开遴选91人补充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为11户国有独资或参股企业聘任了16名外部董事。

  四是认真研究梳理了24项职权和125项责任事项。基本厘清了国资委的行政职权和责任事项,明确了国资监管的边界。

  五是加快推进剩余17户自治区国有企业破产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5户企业的破产终结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