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5月19日,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党委书记孙安会带头为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国资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严治党,突出系统特色,深入查纠“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国资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孙安会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确保取得良好成效;把查找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实在到位;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孙安会要求,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都要紧密结合实际,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结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结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结合党委在现代制度条件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要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上来,推动省属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孙安会指出,国资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除了要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存在有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讲到的一些“不严不实”的共性问题外,还应该查一查是否存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面态度不坚决,执行不力、阳奉阴违、“打擦边球”的问题;查一查是否存在缺乏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用“传统式”发展思路、“粗放式”发展模式、“短目光”发展理念管理企业,对企业发展和市场经济缺乏战略思考和长远谋划等20个行业领域内有可能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一定要把问题找准、找实,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所有问题都不放过,切实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孙安会强调,搞好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统各级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摆上重要日程,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措施到位,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最后,杨勇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课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和陕西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搞好专题教育;二是要以党委书记讲党课为开局,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三是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