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推进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5

  为充分发挥监管企业在贵州省经济增长中的骨干和支撑作用,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5月20日,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推进会,对监管企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瓮福、茅台、开磷、建工、盘江资本、保利久联、六枝工矿等7户企业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就稳增长、抓扭亏、促脱困等表明了决心、提出了目标、明确了措施。瓮福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延伸精细化工产业链,构建产业新型融资平台,强化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和营销管理,抓好技改投资项目建设、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工作,继续稳定公司增长趋势。茅台集团表示,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继续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国际新兴市场开发力度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引领带动贵州白酒产业发展多出力、作贡献。开磷集团表示,将全力抓好生产组织,做好降本增效、市场营销、产品质量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上市步伐,努力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建工集团表示,将坚持集团改革创新与转型升级双促进,进一步拓展省外市场和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实现规模提升、管理提升和效益提升,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盘江资本表示,将加强生产经营管控和财务风险防范,大力优化投资管理,减小亏损面、减少亏损额,力争实现逆势突围。保利久联表示,将围绕“一体化经营、低成本扩张、科技兴业”的发展战略,充分借助保利集团公司的资源,进一步实施横向并购、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推进爆破服务一体化,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六枝工矿表示,将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组织,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积极推进内部改革、管控模式调整和“三供一业”社会职能改造移交,尽快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

  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指出,今年以来,监管企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实现较快增长,是各企业攻坚克难、协作互助的结果。同时,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主动应对,精准发力,确保实现生产经营“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年稳定增长创造良好条件。要全力抓生产拓市场稳增长。要增强发展信心,强化积极的目标导向,建立责任和压力传导机制,重点抓好市场开拓、生产运行管理、项目建设、经营风险管控、抱团取暖等方面的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全省经济增长多出力、做贡献。要狠抓转型升级促发展。认真编制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十三五”规划,在转型升级上真正实现突破。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与信息化整合发展,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坚持在稳定的前提下推进改革,向制约自身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刀,确保改出实效。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思想宣传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对19户监管企业4月份增比进位考核指标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紧盯年度“确保目标”和上半年“奋斗目标”,找差距、查问题、挖潜力,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发展、促进项目实施、做强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真正“跳起来摘桃子”。

  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谢谦主持会议,国资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巡视员、副巡视员,机关处(室)、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生产经营工作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