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精心组织,严把审计质量关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7

  根据2015年度审计工作方案的安排,2015年厦门国资委对所出资企业的各项审计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为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达到审计的预期目的和效果。5月14日,厦门国资委分管领导张振斌专门召集稽查监督处和2015年承担审计任务的6家中介机构,召开审计工作布置会。

  会上,要求厦门国资委稽查监督处要精心组织,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密切跟踪、检查各审计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严把审计质量关。

  会上还对中介机构也提出8字要求:一是“重视”,要求各中介机构派出业务骨干的注册会计师承担国资委的审计项目,每组需配2个工作小组,每小组需配2名以上注册会计师;二是“专业”,要求中介机构根据不同企业的情况,事先制定审计方案,不仅要审计企业的合法性,更要了解国资委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审计其合规性;三是“负责”,审计工作不仅要对国资委负责,也要对被审计人、审计单位负责,做到客观、公正;四是“守纪”,要求各审计人员要遵守职业操守,保护企业的商业机密,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