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省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8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国资委党委召开了省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专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对省管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河南国资委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申振君,河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伯阳出席会议。会议由申振君主持。

  朱是西在会上深刻阐述了省管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紧密结合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思想作风实际,分析了省管企业领导人员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对省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朱是西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专题教育,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很重要的就是切实提高对开展专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朱是西指出,省管企业专题教育要抓好关键点,抓载体、抓节点、抓结合,真正做到严实并举,务必取得严实成效。要结合省管企业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和专题教育的关系,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党的建设、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各级领导人员、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克服畏难思想、厌倦情绪,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整体推进,真正做到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申振君书记要求省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筹谋划,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真正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郑伯阳宣读了《省管企业联络组和巡回检查组分组名单》。省管企业巡回检查组全体成员,省管企业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