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资委组织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7日上午,甘肃兰州国资系统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市级示范班第一期培训班在虹云宾馆开班,来自兰州国资委系统41户企业的9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轮训。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党课辅导。

  此次兰州国资系统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是兰州国资委根据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举办的,将主要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等来进行。通过集中轮训,旨在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和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锻炼,明底线、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民主议事、依法办事、公正干事的能力;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熟悉党的业务,提高履职能力和团结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马海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党课辅导中对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历史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三是要准确把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四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

  马海麟强调,兰州国资系统各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努力学习市场经济等科学文化及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地做好所担负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