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文章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1

  “如何修身做人,作为我们领导干部,在这里号召大家做七种人……”,台上讲的深刻,台下听的认真。5月25日,伴随着党委书记、主任钟永毅党课授课的开始,标志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展开。

  在为时90分钟的专题党课中,钟永毅一是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二是围绕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行动总开关”进行了深刻阐述。

  “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围绕何为“三严三实”这个主题,钟永毅立足国资监管实际,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相关要求出发,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涵义做出了深刻诠释,并就“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及内在辩证关系进行了认真讲解。

  为讲清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课从“领导干部基本要求、履行兵团使命、深化作风建设、提高监管水平”四个方面谋划发力,通过讲解,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呼之欲出。

  改造世界的前提是认识世界,为“点准穴位”,找出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之所在,为后期整改建制“画准像”,在前期认真调研的基础上,钟永毅就国资委机关及监管企业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进行了逐条查摆,随后一个个不严不实导致锒铛入狱的真实案例,使听课人员对不严不实“误己、害人、祸国”的巨大危害为之一颤,达到了警示教育逾期效果。

  讲透如何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着力点和发力点,围绕这个话题,钟永毅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三个自信’”、“站稳立场,树立正确价值观”、“洁身自好,保持健康生活道德情趣”三个方面就如何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进行了生动讲解,“三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多”学习方法、“八互”团结法、“远离三种人,做七种人”——一系列理论和方法从授课中娓娓道来,使每个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此次党课作为国资委机关、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的“第一炮”,呈现出内容实、查摆准、震撼大、烙印深的良好效果,为后续专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国资委机关全体、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