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1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以党委书记屠辛庚带头讲党课的方式正式启动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委领导、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屠辛庚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凝练,是对全党改进作风的再启程和再出发;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再检验和再升华;是强化国资监管的重要遵循,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再深化和再推动。他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杭州市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屠辛庚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了五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他指出,委机关党员干部除了要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存在中央和省市委领导讲到的、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着力解决的一些问题外,还要认真查一查自己是否存在党性观念不强、进取意识不足、担当精神缺乏、作风不实、本领恐慌等五个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过程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内因查找问题、清除思想病灶,从根源上铲除领导干部作风毒瘤,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国资干部队伍。

  屠辛庚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十分鲜明,就是要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自觉身体力行,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实现“三个见实效”。具体到个人,就是要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就是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就是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就是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屠辛庚强调,在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要注意防止几种倾向,把握好几个关系。一是要防精神疲劳,把握好学习教育与行动自觉的关系。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止“精神疲劳”、“审美疲劳”,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长期教育,要有常抓常严的心理预期,坚持学习教育不间断,党性修养长提升。二是要防不严不实,把握好解决问题与提升能力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按照“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既要找准问题、列出清单,又要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全面提升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防止两张皮,把握好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的关系。要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做到三个结合,实现专题教育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抓履职清单、党建清单、问题清单、服务清单“四张清单”落地见效,围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奋发有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四是要防止与己无关,把握好专题教育与人人参与的关系。既要聚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引领多数,真正做到每个党员是面旗,每个干部有品牌,努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杭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范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关键动作安排表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要高质量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四个关键动作。要坚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严字当头,落实整改;务实为要,加强统筹,切实实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发展同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