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国资委圆满完成2015年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2015年以来,陕西西安国资委受理西安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计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自受领承办建议提案任务以来,西安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专人组成专班,确定包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迅速开展办理工作,保证按时按要求完成办理任务。对5个建议、提案进行了答复,回复率和满意率100%。

  西安国资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紧密结合起来,并把它作为推动国资委工作发展的动力和有效手段以及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得到有效落实,国资委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由委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处室协办,明确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针对2015年的建议提案,形成了办理网络,每一件提案落实承办处室,明确了办理人员,提出了具体处理要求。主要负责人对承办的所有建议提案逐件进行了认真的批示,并指示按办理方案逐项办理到位。确保了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有力地推动了办理工作的开展。在办理过程中,对交办的每件建议提案,国资委认真登记建立台帐,跟踪督办,按时限要求及时办理,并将答复意见及时反馈给代表、委员。

  做好办理建议、提案工作,关键问题是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一是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上下功夫。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在办理过程中,坚持能快则快,讲求时效的原则,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因条件有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认真分析情况,创造条件,逐步解决;二是突出重点,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在办理工作中,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如代表、委员们反映的 “关于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西安市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激发西安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建议”等问题,就是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内容。通过2015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促进了西安国资委的日常工作,大大提升了部门工作效能。

  在今后的建议提案办理中,西安国资委将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强化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办理机制,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办理工作;二是坚持把办理质量放在首位,逐步完善办理制度。在交办、调研、督办、检查、复文、反馈等环节上严格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审慎处理、逐项落实、逐条解决;三是对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凡是有能力的立即办、抓紧办;对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问题,加快办理进度;确有一定困难,但通过努力能办到的,积极想办法创造条件争取办到;由于现行政策或受客观条件限制,目前确实无法去办到的,实事求是地耐心向代表和委员解释清楚,增进了解,以获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