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加强企业互联互助 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为促进内蒙古旅游业发展,加快内蒙古森工集团向“绿色产业”转型,完善阿尔山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运输条件项目,进一步发挥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的资本运营功能,在内蒙古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国资运营公司和阿尔山旅游公司的共同努力,双方阿尔山景区旅游环保客车项目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署是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和阿尔山旅游公司两家公司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思路的体现,是企业间互联、互助、互保、互促合作精神的体现,是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打造自治区经济发展“六道亮丽风景线”,建设“五大基地”和“两个屏障”的体现,是适应自治区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实现旅游与生态文化的深度融合的体现。

  内蒙古国资委高度重视该合作项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朝克图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朝克图指出: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与阿尔山旅游公司的合作项目既符合新常态下经济结构的调整方向,又有利于发挥国资运营公司的投融资和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功能,同时也是双方落实国资委主任魏栓师提出的出资监管企业之间要“互联、互助、互保、互促”八字合作方针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将此次合作作为一个契机,进一步深化其他领域合作,为推进阿尔山旅游公司资本证券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合作,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在支持国资国企改革,支持区直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今后加强与区直企业合作,促进国有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