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创新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选拔机制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8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内蒙古国资委选择确定出资监管企业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为试点企业,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公开选拔高级经营管理者,推进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工作。

  公开选聘工作坚持组织选拔任用与市场配置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规范选拔任用程序。内蒙古国资委按照出资监管企业功能分类,制定相应的选用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标准;在相关媒体发布招聘公告,明确招聘职位、资格条件、职位要求、招聘程序等内容;内蒙古国资委公开招聘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进行资格审核,经过笔试、面试和组织考核,通过竞争、比较,让更加优秀、更加适合的人才走上了领导岗位。

  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推进了选拔任用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工作与提高企业市场化程度相衔接,更好地发挥了市场配置职业经理人和优秀企业家的作用,为内蒙古自治区国有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