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指导监管企业做好降本增效工作
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1

  近日,陕西国资委向监管企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监管企业降本增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针对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部分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商品价格低位波动、要素成本不断攀升、资金与债务等潜在风险显性化的困难和挑战,既要充分估计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又要对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充满信心,更要紧紧抓住各种机遇立即行动,在当前全省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管企业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通知》指出,稳定增长、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是当前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监管企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经济提质增效、稳定增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质升级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降本增效为手段,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自加压力、埋头苦干,在降本增效、提质升级上狠下功夫,切实深化对标考核,扎实推进精细管理,对迅速遏制部分企业下滑势头,推进监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监管企业要从推进精益管理、持续压缩开支、探索高效融通、坚持效益为先、实现资源优配、积极盘活存量、强化多措并举等六个方面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要结合本通知精神和要求,以降本为抓手,以增效为目标,以提质为重点,以升级为方向,对增收节支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明确措施、落实责任,认真研判形势,找准关键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结合自身实际和业务特点制定“可操作、可量化、可检查”的增收节支工作方案。同时,层层分解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和措施,将稳增长压力传导到每名员工、每个岗位,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明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子企业负责人的任务、责任和可考核的目标,强化过程管控和执行监督,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