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国资委扎实开展全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2

  产权登记是《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法定工作职责,是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和国家出资企业必须认真履行的义务。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浙江宁波国资委扎实开展全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

  截至2015年5月31日,通过国资委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登记的宁波市国有全资、国有控股及参股企业户数已经达到1623户,其中市属企业达到628户。全市1623户企业中,按企业类别分,国有全资企业、国有绝对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和国有参股企业分别为1173户、237户、61户和152户,所占比重分别为72.3%、14.6%、3.7%、和9.4%,股权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重为27.7%;按企业级次分,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及以下企业分别为512户、600户、386户、125户,管理级次三级以内企业总数占比重为92.3%。

  从前期开展的检查来看,宁波市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较为规范,各单位指定了专职人员负责,基本做到了登记及时、填报准确、资料齐全。产权登记信息系统的运行也取得了明显效果,增加了经济行为过程信息,丰富了产权登记内容,提升了产权登记信息的使用价值,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反馈信息、网上办结,显著提高了产权登记的及时性和动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