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分层次提升国企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水平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5

  2015年以来,广西柳州国资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从严治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学习培训,以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选准培训主题。对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以“从严治党·落实责任”为主题,于2015年5月31日-6月6日与柳州市委组织部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一期党委书记高级研修班,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各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柳及市属国有企业55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研修班;对基层党务工作者,重点是夯实党务基础知识,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于2015年5月31日至6月6日与柳州市委宣传部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柳州市理论武装工作领导干部研修班。

  二是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对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的培训,设置了《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当前反腐工作》、《企业高效团队建设》、《大连市产业结构调整的经验与启示》、《“一带一路”、自贸区、亚投行:中国的国际化之路》、《中国文化与世界》、《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2015年中国经济展望》、《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企业领导者的法律思维构建》、《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新经济环境下的企业发展与超越》等一系列经济、管理、党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课程模块,采取前沿理论讲授、高端专题讲座,经典案例分析和专题报告讨论等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进行。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设置了《经济新常态与宏观经济政策分析》、《创新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新媒体品牌发展战略与实践》、《新媒体采编、运营、传播技巧》、《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制度创新》、《法治中国建设与领导干部法治方式转变》、《上海宣传文化创新实践分析》、《四个全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战略部署》等课程,培训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采用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注重培训考核。广西柳州国资委把各企业选派人员参加培训列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各企业党组织对学习培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工作繁忙、生产经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认真选派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四是严肃培训纪律。广西柳州国资委在开展培训时,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培训院校的规章制度。各学员也十分珍惜学习计划,能按时出勤,专心听课,深入思考,认真做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大胆提问、共同研讨,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五是培训收获丰硕。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高端管用,通过参加培训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做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时时保持“在状态”的精神面貌,打好深化改革这块“铁”,走好发展这步“棋”,以党建强促企业发展优,把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做优做强做大企业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