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好干部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6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根据《江西国资委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9日,江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高清在国资委机关给所在支部及分管处室讲专题党课,办公室、综合处、企业改革改组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郑高清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好干部”为题,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阐述,结合江西国资委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郑高清提出:第一,践行“三严三实”就要作一名心有信仰、胸怀忠诚的国资干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现实环境中,我们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显得尤为艰难,而国资机关的工作也更加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心有信仰、胸怀忠诚是我们催生高昂工作热情,保持积极工作心态,坚守严谨工作原则的前提和保证。第二,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做一名为政清廉、做人干净的国资干部。国资干部要心存戒律,遵守党章,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做人、做官的底线,正确使用权力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成事。第三,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做一名从政有为、敢于担当的国资干部。要围绕“五年决战同步小康”,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有企业“五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履行好岗位职责;要强化担当意识,对推进国企改革中遇到的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改革的魄力担当责任。

  郑高清强调,搞好这次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绝对不能把这次专题教育等同于一般性的活动、一般性的工作,用老眼光看新形势,推一推动一动。要认真学习5月25日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的党课报告内容,搞好消化、理解和吸收,切实把思想认识摆到位,把各项要求抓到位,坚持把教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确保个人在参与教育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能力素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