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扎实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7

  近日,青岛国资委党委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度廉政谈话工作的通知》,按照职责分工和“一岗双责”的要求,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同各处室(部门)、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廉政谈话,监事会主席同监事会成员廉政谈话。谈话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处室(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情况;处室(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等方面进行。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委书记还分别与机关各处室和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外派监督机构财务总监进行了专题谈话。根据各处室及监督机构的不同职责任务,分别从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从严把好各业务关口、提高廉洁勤政意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加强处室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勤提醒、多敲打,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广泛征集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压实主体责任,使各处室(部门)负责人更加坚定信念、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