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国资委深入推进2015年“企业服务月”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9

  根据广东惠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加大企业扶持力度,落实企业服务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惠州国资委高度重视企业服务月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与对口联络企业的沟通联系,细化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今年企业服务月活动取得预期实效。

  2015年,惠州国资委作为联络单位,主要负责协调市领导挂点服务的中海石油炼化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开氏石化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骨干国企,并牵头挂点服务3家“三高”(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目前,惠州市领导已完成调研走访的企业4家,现场收集并回应落实的问题10余项,获得企业的普遍好评。

  6月8日下午,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率队到大亚湾区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麦教猛强调,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与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稳增长政策、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全市各类企业开展服务解难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一要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要深入企业,收集整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采取措施,及时跟进,逐一解决。二要落实国家和省惠企各项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三要尽力为企业营造环境。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投资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