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9

  近日,广西柳州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俊雄,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柳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柳州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银行、柳州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情况交流发言,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作中共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纪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报告。

  “要搞好一个企业,光靠厂长一个人不行;要搞垮一个企业,厂长一个人就够了”,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传林引用1993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在柳州视察工作时曾讲过的一句话如是说。刘传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认识。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及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尽责、担责、敬责、畏责”,以上率下,树标杆、做表率。二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关键是要勇于担责。国资国企领导干部既要管住自己,还要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站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是企业要注重文化建设。以深厚的企业文化,增强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围绕当前稳增长第一任务,着眼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长远大计,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良好的作风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贡献。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俊雄在会上结合当前狠抓“两个责任”提出五点希望和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性,不能与经济发展和干部担当对立起来。二是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与全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是一致的。三是市属国有企业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还有差距,部分企业还存在着“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完善、廉洁自律不严、机构不健全、工作不实、亮点不突出”等七个方面不足。四是各企业要以责无旁贷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五是正确处理好企业改革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系,定好位、明好责。

  出席会议的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俊雄,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传林一致认为,柳州市属国有企业是柳州市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加快改革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任,在稳增长中发挥主导作用。良好的党性修养和作风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企业领导一旦出问题,很容易把企业搞垮,影响柳州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和谐。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管好自己,不仅不能搞垮企业,还要千方百计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严格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待遇、职务消费、业务消费和用车、用房等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