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国资委多措并举“稳促调惠”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3

  今年以来,湖北随州国资委多措并举“稳促调惠”。

  一是强化监管“稳增长”。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资本归位,强化国有资本经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半年,随州市纳入国有资产年度统计的国有企业共34家,资产总额达270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经营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9 %;实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益34万元,取得了“零”的突破。

  二是分类推进“促改革”。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加快推进了公安系统所属3家企业的脱钩改制,目前,已完成企业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工作;指导随州市九星运业公司修订完善了职工安置及资产处置方案;积极稳妥地开展了市属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争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尽快到位;扎实做好了原省专汽的破产清算工作,力争早日终结;妥善解决了原铁树集团、省专汽、武汉健民随州药业公司等改制企业的部分遗留问题,工作扎实有效。

  三是混合发展“调结构”。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推进随州市企业与央(省)企合作为主抓手,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调整和优化随州市产业发展结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创造了“随州经验”。截至目前,已与38家央企、6家省企建立了常态化对话沟通机制,落户随州的央(省)企业达32家,总资产近200亿元,其中,混合所有制企业达21家,涉及专汽、食品、生物医药、旅游等行业,总资产达105亿元。上半年向央(省)企推介合作项目35个,达成意向性合作项目9个。

  四是搭建平台“惠民生”。在湖北省率先设立了由政府主导、企业参入的续贷周转金,目前已为19家企业“过桥”23次,累计周转金额达2.1亿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国有控股担保平台成立半年来,已为47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35亿元;产权交易平台由单一的国有产权交易拓展至涉讼资产拍卖、行政事业性资产处置、房屋中介等业务,半年实现交易额1300余万元;股权托管平台上半年辅导该市4家企业成功挂牌“四板市场”,并与5家企业签订了推荐挂牌上市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