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加快国企创新发展,助推厦门“三个转型”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3

  厦门国资国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国企履行厦门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服务厦门“产业、城市、社会”三大转型中,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美丽厦门”共同缔造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一是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所出资企业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加快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自由贸易示范区厦门片区建设的若干政策》,从放宽投资管理和资产评估管理权限、优先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绩效考核、探索混合所有制试点等方面,促进国资国企改革与自贸试验区建设联动发展。

  二是启动《厦门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国有企业“十三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围绕委厦门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对接厦门“5+3+10”产业发展规划,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问题和经验,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

  三是深入国企开展专题调研,就国企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在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水平提升有所作为,服务全市社会经济转型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同时推动企业走出去向全国标杆企业、样板企业学习,加快企业转型规划,以加快转型发展来提振国有企业“稳增长、促发展”的精气神。

  四是明确三大转型路径,布局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提升传统制造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优化提升产业转型;立足产业规划引领和区域引领,构建自贸试验区平台和公共保障平台,优化提升城市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优化提升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