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系统全力支持自贸区发展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4

  近日,天津国资委和滨海新区组织市管企业召开天津自贸区政策专题宣讲会。自贸区三个片区分别就天津自贸区整体方案解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相关试点内容和创新制度进行讲解,并与市管国企交流互动。天津国资委、滨海新区政府主要领导和50家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

  近年来,天津市管国企优先布局滨海新区,积极融入新区开发开放,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市国有企业中有1174户落户滨海新区,资产总额1.2万亿元,营业收入3346亿元,实现利润64.8亿元,实际上缴税费181.6亿元,长期股权投资810亿元。其中,35家集团所属353户国有企业在自贸区注册,注册资本700亿元。

  下一步,天津国资委将结合编制全市国有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鼓励支持国有资本优先布局滨海新区和自贸区。天津国资委将与滨海新区成立专门组织,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量体裁衣,支持企业运用自贸区优势投资发展,主动融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自贸区的发展,按照天津自贸区的《总体方案》,立足各市管企业的比较优势和发展战略,在产业布局、项目投资、商贸物流、金融创新、港口服务等方面,加强与滨海新区和自贸区的合作,为全市国有企业在滨海新区和自贸区的投资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为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制度创新新高地、转型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力、区域协同新平台、“一带一路”新支点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市管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国有经济再上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