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4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精神及《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贵州国资委召开了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各监管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贵州国资委副主任朱继明主持,贵州省安监局(煤监局)副局长陈富庆、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兰海平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精神,贵州国资委就监管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贵州国资委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中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富庆在会上讲话,强调全省各行业(领域)开展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非常重要,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查制度完善、隐患排查闭环等情况;二是企业存在的危险源是否得到管控;三是新技术应用时要注意其负面影响;四是企业在处理隐患时要分级管控,严加制控。

  兰海平对贵州省安全生产工作所要经历的阶段进行分析(自由散漫阶段、强制监管阶段、自主管理阶段、企业安全文化的建立阶段),认为现在正处于强制监管阶段;要求企业隐患排查要做到:一是注重细节,排除隐、防止酿成事故;二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覆盖,不留死角,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三是破除传统思想,树立煤矿企业“零死亡”理念,事故是可防可控的;四是树立瓦斯是可防可控的理念。希望各监管企业率先垂范,在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之中做好排头兵。

  朱继明在讲话中要求各监管企业要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贵州国资委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陈富庆、兰海平的讲话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此次活动。他进一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自觉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此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要把握好这次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工作阶段和时间,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三是认真抓好落实,要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