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紧贴发展要素
宁夏国有企业党组织主动把服务嵌入企业发展全领域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6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以来,宁夏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强化检查督导,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中心任务,找准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推行精准化服务,探索符合企业发展客观规律的服务领域。

  一是围绕安全生产搞好服务。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羊场湾煤矿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实施“九位一体”抓安全服务项目,建立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示范岗(133个)、群众监督网(19个)、青年监督岗(20个)、女工家属安全协管会等安全监督管理网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围绕技术创新搞好服务。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西夏热电厂结合技术人才集中的优势,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11人技术攻关小组,对1#机开式冷却循环泵变频器和1#机热网疏水泵变频器改造项目实施了技术攻关。仅1#机组开式冷却循环泵变频器改造项目,便使该设备的厂用电率降低了50%。

  三是围绕提质增效搞好服务。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红果子供电公司党支部贴近客户、贴近一线、贴近实际,以数字化、信息化平台为依托,实施“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将供电区域划分为43个大网格、281个小网格,将29名服务队员、41名报修人员统筹编排,逐一划分到指定“网格”,缩短了服务层级,提升服务效率。在“网格化”供电模式的推动下,红果子供电公司已连续3年实现供电服务零投诉,连续6年行风评议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