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举办2015年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9

  近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举办2015年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广西产权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交流了地市国资委和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工作经验。广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国资委、柳州国资委的代表作了经验发言。各市国资委和各企业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120人参加。

  这次会议从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和交易、资产评估、企业直接融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方面,总结了2014年广西产权管理工作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大局,在稳步推进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国资监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业绩,并对2015年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提出了七个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产权管理基础工作。二是探索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产权监管新体制。三是开展以出租资产、境外资产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工作。四是完善资产评估管理工作。五是研究指导企业创新融资方式,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六是用好资本预算手段,助推产权整合目标的实现。七是推进建设统一的产权交易市场,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

  会议还对广西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如何做好企业产权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2015年内,广西将完成对15户以上重点企业产权登记的核查工作,逐步实现产权登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