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深入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
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2015年一季度以来,宁夏国资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的通知》、《关于继续做好“转作风抓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核心任务,以转作风为抓手,以稳增长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宁夏国资委党委始终把转作风抓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定期召集各监事会、处(室)负责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要求。办公室按照转作风抓发展工作要求,结合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改革落实年”活动,将国资委承担的任务分解到各监事会、处(室),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与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挂钩,有效激发了各监事会、处(室)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方法措施灵活。每月25日前办公室负责督促各监事会、处(室)报送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和次月重点工作计划并公示公开,通过量化工作任务,亮出工作计划,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一季度各监事会、处(室)计划工作308项、完成308项,完成率100%。

  三是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深入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宁夏国资委机关形成了积极主动想事干事、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工作稳步推进。起草的《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区直机关所属企业脱钩改革实施方案》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截止4月底,宁夏国资委监管和统计的38户企业资产总额4969亿元、净资产1019.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7%和1.7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