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自治区直属企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6日,广西国资委召开自治区直属企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发企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开创国资国企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

  会上表彰了2011-2014年度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127个企业基层党组织、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启盛等197名共产党员、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王栋等81名党务工作者。

  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在会上作了讲话,向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国有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发挥了国有企业在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做强做大地方优势支柱产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调结构、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是自治区直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的结果,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做好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管跃庆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通过学先进、赶先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力攻坚、再创佳绩。要切实坚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勇挑国有企业保增长、促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以优秀为动力,忠诚事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推动企业提质量增效益,坚持发展目标不放松,为广西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围绕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党建的活力和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把企业党建工作要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融合共进,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落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健全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有”要求,结合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做信仰坚定的表率,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做秉公用权的表率,做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引导本企业、本单位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树立、展示自治区直属企业忠于党、忠于人民、依法守纪、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

  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员韦刚强宣读了《广西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2011-2014年度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华通报2014年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情况;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聂江武主持。

  广西国资委领导,各监事会主席,自治区直属企业、党组织关系隶属国资委党委的中直驻桂企业等46户企业的党委书记或分管副书记及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