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国资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兰州国资委以县级干部为主体,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坚持紧扣“一个原则”,抓好“两个结合”,做到“三个到位”,突出“四个关键”,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力促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一个原则”即:“聚焦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

  “两个结合”即:做到专题教育与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及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工作落实年”行动相结合,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三个到位”即:一是组织协调到位。专门成立了由兰州国资委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并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工作协调与联络组,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学习引导到位。兰州国资委始终把学习作为推进专题教育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目前已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委领导讲党课7次;今年以来,共举办全系统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1期、市属企业经营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期、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市级示范班2期,培训总人数500余人。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件、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政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工作落实年”相关文件精神为主,增强了全委干部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为“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三是保障措施到位。按照兰州市委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加强兰州国资委责任清单制度的细化分解;强力督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约谈等16项制度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强化考核机制,全面落实了经济、安全、廉政建设各项目标责任管理。目前,国资委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已先后与194名干部进行了约谈、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四个关键”即:突出高质量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对于推行专题活动中普遍存在的以干代学、文山会海、工作不够细、执行上级决策生搬硬套等问题,兰州国资委及时从四个方面做出整改:一是改进学习方式,强化知识更新和视野拓展;二是严控会议规模,减少会议频次,多项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并通过协同办公系统逐步向无纸化办公过渡;三是加强督查落实,加大跟进和跟踪力度;四是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