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国资委机关第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2

  2015年6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河北国资委机关第二次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河北国资委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的65名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所作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流机关、一流队伍,为加快国有经济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曹海燕、董文艺、王立新、丁毅、李合义、肖跃进、王满良、侯全生、祁庆照共9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河北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选举产生了由董文艺、王立新、王凤秀、刘义杰、马静共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河北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委。

  选举结束后,王昌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对上届河北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在当前和今后如何扎实有效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近年来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完成好新时期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国企转型升级的任务,对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二要以“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委机关党的建设,在建设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守纪律、讲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落实“两个责任”,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切实加强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服务大局、融入国资委中心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增强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增强创新本领,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机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效果;要提升服务水平,自觉、主动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多办暖人心的好事,多谋凝聚力量、提振人心的工作,努力把机关党委打造成“党员之家”、“职工之家”。

  最后,李俊渠强调,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和与会代表,要在河北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切实使机关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有新的提升;在加强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上有新的突破,为建设一流机关、一流队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