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2

  6月30日,福建国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福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郭锡文作题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推动省属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专题党课报告,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锡文的报告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围绕当前福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是什么?破解的路径是什么?结合国资委实际,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刻的阐述。

  郭锡文指出,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最大实际和根本问题是福建省属企业还不够大、不够强、不够优。主要表现在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过百亿的占比低,企业规模总体偏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与资产总额比值偏低;省属企业资产多分布在传统产业和基础设施领域,产品布局不够优化。

  郭锡文强调,要做大做强做优省属企业,应当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加快推进专业化整合重组;二要鼓励企业低成本扩张;三要鼓励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四要推进产业的战略性调整;五要引导企业加强创新;六要大力推进资本证券化。

  郭锡文要求,福建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职责要求和工作实际,在如何做大做强做优省属企业的问题上多思考、多干事、干实事;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增强信心,加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