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国资办积极深化国有资本运营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6

  今年以来,山东威海国资办积极深化国有资本运营改革工作。

  一是出台加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管理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管理的意见(试行)》,确保其规范高效运营,明确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和权责,调整了国资监管机构的监管内容和方式,理清了国资监管机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有出资企业的关系。

  二是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优化。运用市场化手段,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向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产业领域聚集。投资27亿元对威海港集团进行了重组,优化了威海港集团资本结构,大大缓解了威海港发展资金困境,促进了企业扭亏增盈,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整合5户企业国有资本合计5900万元作为出资,与其他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了注册资本2亿元的威海市滨海新城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搞好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提供了保障。规划投资9234万元,全力推进市民卡系统工程建设,争取让市民尽快享受到“一卡通“便捷服务。

  三是积极构建开放型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出资10.1亿元,采取战略合作的方式,与齐鲁证券、海通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省经开投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了威海市中泰齐东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海洋等优势产业发展基金、城镇化建设基金、海通齐东产业共赢基金等四大基金,投资规模达35亿元,利用市外资金、管理、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